知識文章

沒有難懂的車輛知識.只有生動的詮釋方式

2018 / 09 / 17

車輛中心 公共業務課

車輛中心(ARTC)長年致力於推廣車輛領域知識,而有鑑於網路媒體生態崛起 ,以及社會大眾對於知識擷取朝向更精簡快速之趨勢,近年來開始與第三方公開平台合作,以較為淺顯易懂的呈現方式,與民眾分享、交流車輛領域新知,讓車輛知識不再是深奧難懂的「學術論文」,而是短篇有趣的「小品專欄」。

車輛知識其實不難懂!兩招讓你們清楚閱讀~快速吸收
ARTC彙整近年來與「蘋果日報圖解新聞」及「泛科學網路平台」所合作過的文章、影片,在官網知識服務單元中分別新增「蘋果日報圖解車輛知識」、「泛科學車輛知識專欄」等二專區,讓有需求與有興趣的民眾能更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內容,以下為兩專區介紹:
【蘋果日報】圖解車輛知識
ARTC與蘋果新聞合作,以民生息息相關的「車輛生活議題」為主軸,將專業的知識轉化成人人都能輕易搞懂的圖解文章,透過動態圖像化的新聞呈現方式,結合大數據信息,讓讀者能快速了解正確的新聞內容。不怕車輛知識讀不懂!圖解新聞就秒懂!

【泛科學】車輛知識專欄
為了讓車輛愛好者閱讀更多優質的車輛知識文章,ARTC與全國最大知識社群平台-泛科學合作,成立專欄頻道,定期刊載車輛知識文章,透過泛科學的網路平台,與四面八方的車輛愛好者共同暢談車輛科學,並期待社會大眾給予我們不同的回饋與建議,讓ARTC能在知識分享這條路上走得更好、更遠。

20餘年來ARTC對車輛產業的投入,已累積相當豐富的車輛領域專業知識,並透過網站對社會大眾分享;每月我們都會精選出數篇的車輛專業知識文章,內容淺顯易懂,並將其彙整成「ecHo電子報」寄出,民眾可透過訂閱收到當期最新的電子報資訊;而此類知識文章,也都收納於官網的「知識庫」中,讓有興趣、有需求的民眾都能輕鬆線上直接瀏覽,而且手機、平板也都可以看喔!

如果有天想找某篇文章,也只要在官網右上角的「放大鏡」輸入關鍵字,便可透過google搜尋到相關文章;更特別的是,官網也特別建置「知識服務」專區,並將不同屬性的文章分門別類,把與媒體合作的報導連結匯集,讓讀者能以更直觀的方式進行挑選、閱讀;目前共有十數個專區,擇選兩專題進行介紹:

防禦駕駛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駕駛人培養對於危險的認知,相對安全性也就增加了,無論是汽車還是機車,其防禦駕駛的精神都是一致的。簡單來說,就是透過覺察與認知,預測可能發意外之情境,並且預先採取必要措施以避免事故發生的用路哲學,也就是「預測危險、避開危險」。

車輛知識媒體專題報導
為使社會大眾更了解車輛相關議題,每年ARTC都會舉辦特定議題活動,與站在宣導民眾第一線的媒體朋友們合作,透過交流來回答大眾所感興趣的議題,更實地深入參觀難得對外界開放的實驗室,並展示各種研發成果及檢測作業。


 

訂閱電子報

「填妥下列資料,即可完成訂閱電子報手續」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