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轉技術

車電系統嚴苛環境驗證技術

成果年度:
2023
技術類別:
檢測與驗證技術
技術特色:

因應時代趨勢,車輛朝向大尺寸(體積)的智慧座艙產品發展。為補齊原有驗證設備缺口及協助國內業者完成國際車廠廠規測試,縮減驗證成本與時程,提高國際競爭力,建置車電系統嚴苛環境驗證平台。此一技術含快速交變鹽乾複合環境模擬系統設備,提供溫濕複合鹽霧腐蝕模擬環境。冷凝模擬系統設備用於歐系(BMW/VW/Daimler)車廠廠規 LV-124 K-15冷凝模擬試驗。SEM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提供高階影像觀測樣品的表面的圖像,進行試驗後產品破壞解析。

規格:

快速交變鹽乾複合環境模擬設備

  1.鹽霧模式:環境溫度至+50 ℃。 

  2.氣侯模式:+25 ℃~+70 ℃,+25 %RH~95 %RH。

  3.乾燥模式:環境溫度至+70 ℃,≤ 30%RH 。

•冷凝模擬系統設備 

  1.溫度範圍:-50 ℃~ +150 ℃。

  2.濕度範圍:25 % RH~95 % RH。

應用領域:

此技術可應用於執行日系車廠廠規M 0158 CCT、歐系(BMW/VW/Daimler)車廠廠規 LV-124 K-15冷凝模擬試驗。

效益:

在智慧化車輛開發的時程縮減趨勢下(從48個月縮減為24個月)及朝向系統層級的大部件發展,國內廠商可透過本技術的成果進行系統層級產品嚴苛環境模擬測試,包括具備冷卻系統的車電部件進行冷凝測試,亦可針對車身部件實施鹽乾複合驗證,以此確認整合後的複合材料、感測配電等細節達到足夠的強健度(Robustness)。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