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轉技術

磁導式虛擬軌道自駕技術

成果年度:
2022
技術類別:
影像輔助技術
技術特色:

本技術拓展現行常見定位系統之外的循跡技術,加強定位系統的精確度與強健性,在不良天候或受遮蔽環境,循跡系統可適應性切換應用,改善自駕車輛運行環境與應用場合,且磁性定位可避免設備造成的定位誤差,提升自駕車的穩定性與安全性。磁導式虛擬軌道技術主要由磁感應模組(Magnetic Sensor Ruler, MSR)與地面磁石(Permanent Magnet)組成,透過磁感應模組偵測預先建置於道路上的地面磁石來進行即時定位,具有高精準度及較佳的抗天候能力,改善車輛運行環境達到全天候運行的目標,在部分需要高準度定位且環境複雜之場合,例如進出停靠站,可達到精準停靠車輛的目標。

規格:

1.輸入電壓容許範圍:12~24V 

2.操作環境容許溫度:-40°C~85°C 

3.車輛控制誤差<30cm 

4.停靠站誤差<20cm 

5.地面磁石檢出率<90% 

6.磁感應器偵測範圍100cm

應用領域:

此技術可應用於自駕領域上之車輛載具,例如一般車輛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效益:

此技術可輔助現有的定位技術,協助國內車輛領域廠家建立全天候運行車隊,並提供磁材料廠商將產品線擴增至車輛領域的機會,帶動國內自駕技術產業鏈。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