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轉技術

全速域壅塞輔助系統

成果年度:
2019
技術類別:
影像輔助技術
技術特色: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ACC)、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車道跟隨系統(LFS)等控制技術車輛中心已研發多年,透過結合此三項技術將其縱向與側向做系統整合,可提供國內業者建立駕駛輔助系統整合技術以及駕駛輔助平台車架構之設計。因不同種類感知器有不同優缺點,如攝影機準確率易受光影影響而雷達偵測金屬較靈敏,故整合不同感知器導入多感知融合技術可將不同種類的感知器(影像、雷達)建構完整的環境資訊,可精準地提供障礙物在車輛前方的距離與速度資訊,由整合系統可進行與前車車距巡航功能、自動緊急煞車功能或車道跟隨功能使車輛能穩定在車道線內做行駛並於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達到SAE L2~L3自駕等級。

規格:

1.運行車速:0~120 Kph
2.彎道曲率半徑:230m以上
3.縱向加速度:-0.8g~+0.3g
4.側向加速度:≦0.3g

應用領域:

智慧車輛安全系統。

效益:

市場對於車輛駕駛輔助系統的需求年年增高,駕駛輔助整合技術將是未來趨勢,整合技術同時考慮縱向與側向控制,更可提高車輛系統的可靠度與安全性,有助於國內車輛產業跨入車輛主動安全系統的市場,為國內車輛產業帶來更高價值的產業效益。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