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轉技術

自動緊急人車低速防撞系統

成果年度:
2017
技術類別:
影像輔助技術
技術特色: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結合「毫米波雷達」和「影像裝置」感知融合,偵測前方車道內障礙物(包含車輛和行人),於緊急時系統主動介入煞車控制,即使是在複雜場景的壅塞市區道路上,也能過濾雜訊與不必要的靜態障礙物如電線杆、告示牌等,加強辨識並精準判讀前方障礙物資訊來提供系統失效防護,可以符合國際Euro NCAP要求。另外在測試驗證技術方面,透過高精度衛星定位系統進行車輛定位,並經由自動控制裝置執行車輛自主行進,進而模擬本車追撞前方障礙物的情境而使AEB系統作動,以評估其效能;並經由記錄裝置進行測試數據回饋及分析,提供產品驗證及偵錯改良建議。

規格:

1.車速︰10~50kph (City Safety)
2.偵測範圍︰2~100m (車輛); 2~30m (行人)
3.障礙物偵測正確率︰95 %
4.控制器符合ISO16750的電力與溫溼度測試項目
5.驗證標準/程序: Euro NCAP AEB City Safety測試程序

應用領域:

智慧車輛安全系統

效益:

駕駛者對於車輛前方安全的需求年年增高,前方主動安全技術將是未來趨勢,此系統開發將有助於國內車輛產業跨入車輛主動安全系統與危險預防警示系統的市場,為國內車輛產業帶來更高價值的產業效益。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