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轉技術

空氣囊設計開發CAE分析技術

成果年度:
2008
技術類別:
CAE設計與分析技術
技術特色:

運用CAE技術從事空氣囊設計開發工作,取代傳統開發過程中的破壞性試驗。同時透過穩健的分析結果,獲得適當的設計參數,滿足開發性能的要求。除空氣囊設計開發方法外,並採用MADYMO多剛體動力學分析軟體,進行空氣囊靜展開及衝擊分析,評估空氣囊的保護性能,以提供給相關從事人員設計參考。

規格:

1.CAE分析項目包含(1)氣袋體積評估(2)氣袋包覆性檢視(3)氣袋的收縮與拉伸力檢視(4)氣曩展開時間評估(5)氣曩縫合外型及位置的檢視
2.試驗項目包含(1)氣曩展開試驗(2)頭部(FMH, free motion headgoam)撞擊試驗(3)台車試驗(SLED test)(4)整車碰撞試驗(Pole Test or Barrier Test)
3.曩袋材料試驗包含(1)單根纖維拉伸試驗(2)纖布單軸拉伸試驗(3)織布的雙軸拉伸試驗(4)織布純剪切試驗
4.各型氣曩法規分析

應用領域:

(1)車輛用各型式安全氣囊設計開發分析﹔(2)空氣囊安全性評估與優化分析。

效益:

藉由具可靠性的評估結果,透過輔導合作廠商將空氣囊CAE分析模擬及評估改善之技術應用於實際產品之研究開發過程,可達到提升產品性能與升級產業能量之目的。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