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防禦駕駛 前進校園 向下紮根

2014 / 08 / 15

彰化縣政府為加強學子上下學安全,數年來投入資源,向下紮根,今年特別利用暑假期間(8/5-7),針對國中小學及高中的師生舉辦「加強學生上下學安全維護暨保護營」,今年並度首度加入防禦駕駛課程,共計約360位師生踴躍參與,活動內容豐富實用,讓老師及同學大呼過癮。

承辦活動的北斗國中劉仁傑主任表示,彰化縣政府已投入此計畫多年,內容貼近同學生活,不僅包含交通安全的知識,更以常用的交通工具切入,讓同學實際騎乘自行車、實際體驗遊覽車安全逃生、示範機車安全騎乘技巧等等。整個活動依年齡層的區別,提供差別化內容,針對同學實際所需,不僅學習到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概念,透過講解示範、學習單測驗等,加強學員對於交通安全的認識,再利用實際操作、闖關活動等設計,讓學生體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養成遵守交通法規的習慣。

車輛中心(ARTC)近年投入車輛安全概念宣導不遺餘力,主動向彰化縣府教育處聯繫,希望能夠透過教育體制把正確的車輛安全知識傳入校園,因此獲邀於研習活動上講授「防禦駕駛安全概念」課程,三梯次分別由ARTC黃品誠及鍾國良經理出席擔任教練講師,在課堂上與師生分享用路人、駕駛者及車輛的相關連結以及各種重要觀念,再搭配影片真實案例,在場學員莫不全神貫注,增加了更深一層的認知及思考。

車輛防禦駕駛的概念,結合人、車、路的整體考量,針對大家常遇到之危險情境提出危險應有認知,此次ARTC加入「加強學生上下學安全維護暨保護營研習計畫」,期待同學們透過防禦駕駛的認知,搭配交通安全概念,結合實務的訓練,在面臨緊急情況時能舉一反三,逐步養成危險預知能力,並從學生時期養成安全概念,營造未來交通順暢的社會。

更多「防禦駕駛」資訊,請參閱
防禦駕駛相關資訊:http://www.artc.org.tw/chinese/04_industry/01_01detail.aspx?pdid=12
防禦駕駛影片:http://komv.thb.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459

 
ARTC鍾國良經理講授防禦駕駛課程
 
參與「加強學生上下學安全維護暨保護營」活動之師生
 
遊覽車安全逃生課程照片

 

訂閱電子報

「填妥下列資料,即可完成訂閱電子報手續」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