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車輛中心宣導電動車安全防災新觀念

2019 / 09 / 17

車輛中心 行政服務處 張家成

因政府環保政策及國際趨勢影響,近年電動車發展迅速,緊接而來的電動能源風險也將是大眾必須關心及了解的重要議題,因此車輛中心今(2019)年8月29日於鹿港立德文教會館主辦「電動車輛安全宣導研討會」,結合國內專業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透過論壇及實車應用方式,將電動車輛電能安全及救災應變等主題,與相關業者及社會大眾進行深入的分享與探討,現場反應熱絡約吸引200多位來賓參加,大幅提升對電動車輛的使用安全觀念。

圖. 車輛中心辦理電動車輛安全宣導研討會

本研討會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全場活動分為「安全宣導論壇」及「實車應用展示」。上午論壇由產官學專家,就鋰電池動力與儲能安全評估、電動車產業的發展及趨勢、電動車意外搶救與應變、電動車火災與消防安全對策研究,以及電動車充電安全管理等議題作實務分享;下午實車應用展示則邀請國內知名車商業者,展示各式新型電動機車、油電混合車及電動巴士,並解說自家車輛的電動特性、使用安全、應變處置等,例如車輛碰撞、淹水與火災等最常遇到的災害型態,如何在最短時間控制住災害,使第一線救災人員有相對應的保護措施認知,透過實車展示使與會來賓對不同的電動車型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圖. 現場安排車廠介紹各式電動車型特性及災害應變處置

雖然電動車具潔能、環保等優點,但面對新穎且相對陌生的電動車輛科技,電動能源安全已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車輛中心行政服務處張彩秋協理表示,很開心本次研討會能與各界菁英有專業的交流,也希望彙整所有建議與回饋,後續提供相關主管機關作為政策推動之參考,未來使電動車輛安全系統更加完善,為我們帶來一個更安全、便利、潔能、減碳的行車生活。

圖. 電動車輛安全宣導研討會與會人員交流熱絡

當日會議手冊歡迎下載參考(連結)。
 

訂閱電子報

「填妥下列資料,即可完成訂閱電子報手續」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