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個人舊車進口流程與送測要訣

2018 / 06 / 20

關於近期有媒體報導進口舊車(使用中車輛)的檢測流程與相關費用一事,有部份內容與事實不符,以下就法規、費用、時程等概要說明。

依法上路前必須取得四張合格證
在台灣一台車子如欲領牌上路,需符合車輛主管機關之規定,取得四張合格證後方能上路,而主管機關的分工,分別是交通部負責安全、環保署負責排氣污染(污染)與噪音、經濟部能源局負責耗能,也就是必須經過安全、污染、噪音及耗能等四大項法規檢測,並經審驗取得四張合格證後,才能到監理機關辦理車輛領牌,其車輛檢測、審驗流程圖如下圖所示。

 

其他媒體報導參考
關於此議題,ARTC曾於2014年 3月邀請媒體深入了解與報導,更多詳情可參閱以下連結報導,因時間關係,其中之數據非為最新之狀況,如有需了解可與上述說明交互參照。

【U-CAR報導】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直擊ARTC進口車輛檢測流程
【CarStuff 人車事報導】自辦車輛進口該怎麼辦?ARTC對外公開示範!
【AutoNet 汽車日報報導】車輛進口的深奧學問,ARTC車輛進口檢測技術分享
【Auto Zone 玩車特區報導】ARTC車輛進口流程、法規大解惑!
【Auto-Online 汽車線上報導】泛談自辦進口車輛檢測
【CARNEWS 車訊網報導】ARTC真的很難搞? 你想知道的驗車過程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民眾/廠商:service@artc.org.tw
媒體記者:https://www.artc.org.tw/tw/contact

訂閱電子報

「填妥下列資料,即可完成訂閱電子報手續」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