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2017車輛中心科研成果展集錦 自駕車道路實測

2018 / 01 / 17

車輛中心(ARTC)自2007年起即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研發,2017年末特別於鹿港彰濱工業區道路上展示「一般道路自駕車」及「定點接駁自駕車」雙模式,並以國人10大常見駕車情境,驗證自主研發自動駕駛車的精準判斷與決策,充分展現ARTC的技術實力。本文末我們精選了許多精彩的媒體報導,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此次展示,ARTC規劃場區外一般道路及場區內特定道路雙場域,展示「一般道路自駕車」與「定點接駁自駕車」雙自駕車模式,並邀集國內ADAS產業先進,包含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聯發科總經理徐敬全、輝創總經理江世豐、光寶總經理廖正堯、宏碁總處長陳嘉言、中華汽車協理朱陳興、六和機械經理曾水萍、工商建設研究會會長簡玉美、華創車電林曄博士、光電協會執行長馬松亞等等重要貴賓,以及媒體朋友們共同體驗自駕車實車道路運行。

ARTC現階段不僅成功研發出自駕車的多種整合技術,更成功克服實際道路的主要行車情境。ARTC已規劃將定點接駁自駕車投入場區內常態性行駛,藉以收集行駛數據資料,投入大數據分析與AI深度學習,同時也為特定場域的自駕車應用做好萬全的準備,陸續技轉自駕車技術給廠商,協助廠商提供包含如園區、遊樂場所等場域的自駕車運行服務。


圖. ARTC的自駕車實際道路測試,遇前方車輛並排行駛仍能精確研判及處置


圖. ARTC的無人巴士定點接駁,遇到突入的障礙物會自動煞車,避免危險發生


圖. 由ARTC副總經理廖慶秋帶領的研發團隊,自主研發自駕車技術不僅與國際廠商並駕齊驅,更可針對路上行車狀況精確研判及處置


圖. ARTC總經理黃隆洲(前排右起第四位),與國內ADAS產業龍頭一同體驗自駕車實車道路展示。


圖. ARTC研發處主管與媒體交流自駕車關鍵技術

媒體報導精選
【三立iNEWS報導】台灣也有研發無人車 轉彎、自動停車全都會
自動駕駛的無人車近年來蔚為風潮,但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也在開發自駕技術,由他們研發的無人車可以超車、轉彎還能夠自動停車,與國際大廠相比毫不遜色!

【公視-中晝新聞報導】國人自主研發自駕車 彰化車測中心道路實測
國人自主研發自駕車,在彰化車測中心進行道路實測,其中模擬行人及車輛衝出自動煞停,展現系統整合度,未來希望能逐步推展到道路實際應用。

【非凡新聞報導】直擊車測中心! MIT研發自駕道路實測
自駕車技術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0家科技業者及車廠投入研發 

【財訊雙週刊報導】自駕車商機大 台廠尋求贏的策略
近年來自駕車的議題愈來愈熱,台灣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日前也展示了台灣自行研發的自駕車模式;ARTC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指出,投入自駕車的發展,除了希望能協助廠商打入汽車大廠供應鏈外,也希望能與國內廠商共同合資成立新創公司,目前最看好定點接駁的無人自駕車系統,在公共運輸的應用市場,認為這將是台灣產業的大機會。

【中時電子報報導】自動駕駛超車輕鬆來-ARTC研發 利用手機監控 路上有人衝出會煞停
場外體驗路線一開始,即使用平板呼叫測試車開到預先設定的上車點,接著出發,車子會隨著道路前進,中途遇到衝出的假人模型會立刻煞停,之後又遇上前車龜速行駛,測試車先會保持車距再決定超過前車。

【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展現研發實力!車輛中心明年推出無人車接駁系統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以下簡稱車輛中心)今天首度展示園區內定點接駁自駕車,以及在一般道路自駕車的道路實測駕駛,展現台灣在自駕車研發系統的實力;車輛中心強調,今天展示的定點接駁自駕車,預計明年將在車輛中心的園場內上路。

【AutoNet 汽車日報報導】台製自駕車定點接駁和一般道路都很行,ARTC自駕車研發成果展有看頭!
(上)(下)

近年來自動駕駛技術蔚為車壇顯學,許多車廠爭相與科技業者攜手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期望能藉由提早掌握這項技術,使其產品能在市場上獨占鰲頭。

【U-CAR報導】2017 ARTC車輛中心開發之自動駕駛車輛成果展示與實際體驗
還記得2016年5月15日,由行政院經濟部推動成立的ARTC(全名為Automotive Research & Testing Center,中文名稱為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以Luxgen改裝的自駕車,在長600公尺的路段,測試項目包含車道變換避障、道路縮減、轉彎、直線加速、禮讓行人自動緊急煞車及全自動停車。 

訂閱電子報

「填妥下列資料,即可完成訂閱電子報手續」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