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車輛中心2024專業課程精彩 助車輛產業菁英掌握自駕車與電動車新技術

2024 / 01 / 17

車輛中心(ARTC)2024年隆重推出20堂精彩絕倫的年度限定專業課程,內容涵蓋智慧車輛、電動車以及車輛電子三大熱門領域,其中10堂課程更是首度登場,包含全球氫能電動車趨勢、車電產品可靠度模擬、EMC電磁模擬、自駕車虛實整合與電控煞車系統開發測試等都是車輛產業的熱門議題,內容創新實用,讓產業菁英掌握最新的技術知識和市場動態,提升專業素養和競爭力。20堂課程都是年度限定,名額有限,不再加開,敬請車輛產業菁英把握機會,盡速報名參加。


全球車輛產業正面臨巨變,減碳政策和AI人工智慧推動電動車與汽車電子的蓬勃發展。預估到2030年,電動車將佔新車銷售的30%,市場規模達9000億美元;至2040年滲透率將達60%,市場規模近2兆美元,同時車輛上各種智慧系統的開發都是為了實現自動駕駛的終極目標。許多國內科技大廠也積極運用自身的 ICT 優勢,在自駕趨勢中發展感測器融合、晶片算力、車內外聯網、駕駛輔助、整車控制與多合一動力系統等,以單點突破或是系統整合方式提升自我競爭力。


為讓產業菁英隨時掌握最新技術動態與趨勢,即時提升自我核心能力,車輛中心身為政府和產業的合作夥伴,不僅扮演車輛科技研發創新的關鍵角色,同時也致力於協助產業建立關鍵技術,故自辦理專業課程以來,每年以產業界關注的特定主題與公協會合作,截至目前已辦理超過500堂,培育超過萬人,廣受企業好評。近年來,車輛中心更推出符合廠商需求的「企業專班」,邀請講師至企業授課,增強員工的專業素養和競爭力,促進產業轉型和創新,迄今服務廠商範圍不僅是車輛產業,亦跨界涵蓋航空業、科技業及半導體業。


2024年精彩課程可分成三大領域,包含串連區域控制網路(CAN)、車聯網、ADAS、自駕車虛實整合及電控煞車等關鍵技術,協助產業轉型的「智慧車輛」領域課程;掌握全球氫能電動車技術及電池管理系統設計趨勢的「電動車」課程;以及關注車電產品可靠度模擬、EMC設計要求的「車輛電子」領域課程,所有課程內容不僅包含最新的標準和法規,還結合豐富的實際案例。


隨著車輛科技持續創新,「車輛駕駛輔助系統」已成為新車選購的重要配備。因此,今年也特別推出「車輛主動安全系統研發驗證與測試」課程,讓產業菁英深入了解全球自駕與ADAS的法規制定趨勢和發展方向,並詳細介紹Euro NCAP主動安全系統的評價程序以及國際主動安全驗證標準,完整掌握車輛主動安全系統的核心知識。


此外,為因應車輛系統功能與複雜度的大幅提升,自駕和ADAS系統開發不僅需要實車測試,還要進行虛實整合驗證,以確保系統能夠應對各種路況和情境。在「自駕車虛實整合與電控煞車系統開發測試」課程中,產業菁英將學習如何以系統工程方法應用國際車廠開發工具,以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提升自駕系統的功能、安全和可靠性。此外,課程中也會分享電控煞車技術是如何應用車規研發流程進行開發,透過一致性流程、虛實整合測試和實車驗證,成功打造出協助國內電控煞車系統廠技術升級,實現量產並打入自主機車市場,性能與國際大廠相媲美的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技術。


車輛中心2024年課程,集結產官學研各界的專業人士,讓您能夠與同業互動,分享經驗,激發創意,誠摯邀請產業菁英參與培訓,詳細課程及內容資訊,歡迎上網了解及報名https://artctw.cc/training。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