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鎖死煞車系統

特色

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主要透過配置於車輛各輪的輪速感測器量測車輪轉動速度,並接收煞車開關等訊息,經由演算法判斷目前路面狀態,控制HCU進行增壓、持壓、洩壓等煞車壓力調變,以防止車輪發生鎖死並維持足夠之煞車力,透過實車控制參數調校,使選定車輛達成所需煞車性能目標;在實車驗證方面,因應台灣氣候條件,在濕滑路面的表現更優於大廠。現階段對各車型的參數調校都可以在台灣完成,成本大幅降低,將有助於ABS安裝普及率的推進,使交通事故的憾事大幅縮減,控制技術除應用於兩輪機車外,也拓展到三輪和四輪的乘用車種上。
    • 性能 : 在濕滑路面表現優於國際大廠。 
    • 價格 : 縮短開發時程至少6個月,價格具競爭力。 
    • 技術 : 全自主100% DIT + 全國產100% MIT。
    • 專利 : 擁有國內外煞車控制參數擷取及演算技術之專利 。
            

技術

01. ABS控制技術

演算法判斷車輪狀態,調變煞車壓力來防止車輪鎖死與維持操控性

02. ECU硬體電路設計技術

系統需求展開硬體電路設計,經由模擬、設計與驗證三階段來實踐

03. 系統參數調校與測試技術

硬體在環(HiL)模擬與實車搭載,執行系統參數調整與煞車功能測試

04. 系統整合技術

整合防鎖死、煞車力分配與斜坡輔助三功能,經資源分配達最佳效果

聯絡我們:鄭翔仁(ext.04-7811222#2367) rdservice@artc.org.tw

ARTC行動辦公室

提供同仁各項作業系統之快速連結服務

SSL VPN服務 WEB Mail服務